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2-12-29 08:4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22年无锡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2023年无锡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基本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关于完善人大代表履职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等。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推进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的有效载体。今年以来,在政府及相关部门、板块的全力推进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跟踪监督下,年初市人代会票决产生的10项55件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办结。会议强调,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紧盯审议票决、监督评估等环节,充分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让民生实事更有“含金量”、更加得民心。要聚焦明年人代会民生实事票决工作,细致筹备,确保票决出的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体现民愿、切合民需、惠及民众。要加强跟踪督促,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把民生实事打造成经得起时间考验、经得起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完善代表履职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指出,《实施意见》通过履职记录、多方评价、积分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将代表履职具体内容量化为综合评价指标,对于进一步规范代表履职评价体系,激励代表更好为民履职、为民服务,提升代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等。(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