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7届常委会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根据安排,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23年1月7日开幕

时间:2022-12-30 08: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无锡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2023年无锡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基本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评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市车联网发展促进条例、市大运河梁溪河滨水公共空间条例,审议市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及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安排、各类建议名单及有关筹备事项。会议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出席会议。副市长马良、市中级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和市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在听取相关专项报告基础上,对2022年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评议测评。从测评结果看,得到了高度肯定,百姓的“呼声”真正变成了群众的“掌声”。围绕精心组织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会议指出,要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依照制度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全力抓好明年初市人代会上代表票决工作,确保票决过程规范有序、票决结果顺合民心,为明年扎实抓好跟踪督办落实奠定基础。
  围绕有力有序推动相关条例制定实施,会议指出,车联网发展促进条例,是全国首部车联网领域创制性地方性法规;大运河梁溪河滨水公共空间条例的制定出台,将进一步助推我市滨水公共空间高品质发展。首次采取“二审三表决”形式审议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有机衔接了省相关地方立法,下一步要继续抓好论证修改。会议要求,要加强条例宣传解读、完善配套制度、抓好贯彻执行,以更加系统的法治思维、有力的法治手段,推动条例不折不扣落地实施。
  围绕全力以赴做好市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真修改完善各项会议材料,确保向大会提交高质量的报告。要科学应对新冠病毒感染影响,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工作预案、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根据本次会议安排,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23年1月7日开幕。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 (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