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监督公共设施建设 推动民生事业发展

时间:2022-12-30 15: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公共设施建设一头连着民生实事,一头连着城镇融合,描摹出东港建设“四镇”目标的奋斗印记。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人大紧紧围绕党委工作部署,监督政府加快推进公共设施建设,推动民生是事业发展,彰显东港“四镇”建设的经济力度、产业高度、美丽洁度、宜居温度。
  在“实”字上下功夫,居住环境走新走心。安置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养老设施改扩建等都是今年区、镇级民生实事项目。镇人大建立健全民生实事项目由代表定,到代表督,再由代表评的工作机制,全程实行定向跟踪、靶向监督、动态监测。安置房六期(金港嘉苑)小区新建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七期工程已完成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手续和审批流程,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个,启动养老院改扩建项目。
  在“美”字上下功夫,乡村环境有新有形。乡村人居环境一直以来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镇人大连续多年组织代表进行视察调研,监督政府加快实施人居环境改造提升,优化人民生活空间。今年,东港镇完成黄土塘村黄西、港东村鲁家塘、张缪舍村范巷里与后万斗、山联村油车巷等5个自然村美丽农居建设。港南村顺利获得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命名。明年将启动勤新村北头巷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促进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在“优”字上下功夫,教育环境出新出全。镇人大始终关心关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力促实现“教育提优”目标。今年港下中学二期、怀仁中学改扩建工程列入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在镇教育行业代表立足本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程跟踪督办项目建设,积极建言,提出建议,推动政府按时保质完成时序任务。港下中学二期完成土建工程,计划2023年9月启用;完成怀仁中学改扩建工程。从而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充实教育资源,让学生充分享受“学习时间”。
  在“细”字上下功夫,生活环境从新从便。衣食住行从来都是人民群众生活的根本。镇人大以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督促政府建优人民生活环境,组织视察监督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靓丽街巷整治提升、路桥建设等惠民工程,积极营造食材安全、出行便利、街区整洁的生活环境。完成东湖塘农贸市场和港下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彻底改善镇区农贸市场经营环境,打造百姓满意的“菜篮子”。完成创新路西延、里青路改造、港下东大桥修缮加固、许公桥道路大修等路桥工程,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完成运河南路、府前路、兴湖街等背街小巷整治工程,配合做好镇村雨污管网改造工作,切实提高环境卫生整洁度和市民生活满意度。
  镇人大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保障人民利益,监督政府加强推进各项惠民、利民事业,助力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人大办 顾敏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