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版” 绘就住有宜居“新图景”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老旧街坊综合整治连片改造情况

时间:2022-12-30 15: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区老旧街坊综合整治连片改造情况开展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河埒街道老旧街坊综合整治连片改造项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老旧街坊综合整治连片改造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通过实地调研摸底、制定整治方案、组织方案论证、公示征求意见,启动了河埒街道稻香片区老旧街坊连片改造,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还需在顶层统筹、资金平衡、长效管理上进一步提升和优化。
  视察组建议:一要完善顶层统筹机制。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注重市、区统筹,形成改造规划、工程施工、资金筹措、后期运营、长效管理等方面的顶层设计,使老旧街坊连片改造与城市更新、海绵城市建设、社区工程建设、街区商业配套有机结合,实现“整体规划、连片改造、功能优化、一体推进”。二要做好资金平衡机制。全区老旧街坊连片改造范围广、小区多、体量大,区政府要在用足用好市级财政配套资金、改造基金的基础上,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挖掘老旧街坊连片改造范围中可供资金平衡的资源,缓解连片改造中政府资金投入压力。三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研究老旧街坊连片改造中新材料的运用、适老化改造、设施设备维护等方面举措,加强社区业委会和物业协调管理,把老旧街坊连片改造的新模式实验好,确保整治成果持续巩固、惠及于民。四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快今年老旧街坊综合整治连片改造项目的验收、整改、移交工作,超前谋划2023年度纳入连片改造的老旧小区范围,寻找群众意愿的最大公约数,把老旧街坊打造成为更具魅力的宜居家园。(滨湖区人大办 付思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