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开发区委员会视察科创载体建设情况

时间:2022-12-30 15: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开发区委员会就蠡园开发区人才公寓、科创载体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通过“视察+跟踪问效”,加快配置科创要素资源、提升地区产业创新能力。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蠡园中心小学东侧地块人才公寓待建项目、光子芯谷创新中心建设项目,观看了专题宣传片,听取了开发区人才公寓、科创载体建设情况的汇报,对相关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视察组指出,高品质的科创载体,连接着科创项目招引、人才引育用留、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集聚壮大等各环节,其建设推进、有效运营是衡量一个地区综合科技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增强经济韧性活力的基础关键。
  视察组建议:一要高度重视科技产业赋能科创载体的巨大作用,立足高附加值、高科技产业,加大专业人才引育,发展创投融资,优化政策和服务机制,以“科技+市场”孕育发展新功能;二要顺应新产业新业态发展趋势,在规划建设过程中要透彻研究其产业性质,打造专业、特色载体,把准功能定位,提升成果转化水平,进一步激发企业主体活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三要加大载体保障力度和管理力度,对于符合产业发展导向,以市场化方式投资建设的孵化器,保障其载体供应,建立绩效导向的政策支持体系,促进产业实化。(滨湖区人大开发区委员会、蠡园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