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准备就绪

时间:2023-01-08 14: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召开。昨天,大会筹备处对会议现场、代表团住地等报到服务和健康管理措施的落细落实,以及会议议程涉及工作事项再一次进行了实地检查,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凝聚全市人民的意志、智慧和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的筹备工作贯彻国家和省、市对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的最新规定要求,在防控方面突出全过程健康管理,注重全程做好参会人员健康管理和医疗保障工作,代表报到前5日进行每日个人健康管理报备,报到时代表及相关人员需填写《个人健康管理告知书》,会议期间实行“集中住宿、集中乘车,不外出、不会客”,全程戴好N95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工作。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安排紧凑、审议重点突出。据悉,在本次大会上,代表们将对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还将审议2022年无锡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2023年无锡市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基本情况的报告,并票决2023年无锡市民生实事项目;同时,将审议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大会各项工作报告和材料都简洁精炼、文风朴实、干货满满。会议还有相关选举任务。代表们为参加会议都作了充分准备,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代表们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就业保障、生态环境、养老服务、医疗卫生等领域关注较多。(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