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代表通道首次开启

时间:2023-02-13 13: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由区人大常委会、区委宣传部联袂打造的“代表通道”首次开启,刘小林、许超、陆静洁、吴维良、喻苗5位区人大代表围绕科技创新、民生事业、医疗服务、乡村振兴,接受媒体采访,畅谈履职故事,回应群众关切。
  在无锡广电、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长枪短炮的“包围”下,代表们直面记者问题侃侃而谈。
  来自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的刘小林院长对滨湖区2022年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颇为赞许,“创新始终是滨湖不变的主旋律。这一年,滨湖的科创平台活力迸发,创新水平再创新高。以我们研究院来说,2022年我们积极扩充科研力量,在双碳储能等国家战略领域新建5个研究中心,突破了多项核心技术的开发,获得了两项国家级奖项,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清华智慧。”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一名基层社区负责人,马山街道峰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许超对每天都在发生的“小变化”“微幸福”,有很多切身的体会。“今年我对两个方面印象深刻,一是城乡面貌越来越美,‘湖岸线’‘主干线’‘山脚线’的‘三线’提升,马山开放共享的休闲生态空间更多了;二是民生实事越办越暖,华师大九年一贯制学校顺利推进,六院、海吉亚等医疗配套加快推进,祥和睦邻中心基本封顶,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多了。”
  教育,是一项最基础的民生事业,承载着万千家庭的梦想、关系着每个孩子的未来。蠡园中心小学校长陆静洁感慨地说,作为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我欣喜地看到这一年滨湖的教育资源提升更加有力,山水城、美湖片区教育设施布局规划调优了,南师大滨湖实验学校九龙湾分校开建了,K12教育高质量品牌联盟成立了……我相信,2023年美丽湖畔的美好教育会越办越好!
  乡土最醇、乡情最深、乡音最美,滨湖区胡埭镇家喻户晓的“葡萄哥”吴维良说,“近年来收入年年增长,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我将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一些种植技术和销售渠道无私分享给周边种植户,带领大家共同富裕,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爱尔眼科医院主任、党支部书记喻苗,是滨湖区首个医卫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发起人之一,“始终坚持医者心系患者,代表心系群众,无论是何种身份,我都会把关心民生、服务人民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在做好医疗服务的同时,我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依托无锡市首个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馆和河埒街道医卫行业代表联络站,开展公益科普活动,倾听居民群众心声,为区域发展献计出力。”
  代表通道的首次开启,代表访谈的民生热点,在线上线下吸引了大众的目光。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和区委宣传部精心策划、周密组织,通过代表通道形式,由代表登台亮相,接受媒体采访,表达民意诉求,回应社会关切。在代表通道里,人大代表们从幕后走向幕前,从会场走向媒体,直面群众、主动发声,谈履职、话改革、诉民求、谋发展,金句不断,光彩照人,不仅展现了新时代更加自信的代表形象,更拉近了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打开了人民群众关注人代会、了解人代会、读懂人代会的新视角,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这条短短的“代表通道”,是民主的窗口,是人大代表履职的缩影,更是人代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付思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