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调研粮食作物用农资统一配供情况

时间:2023-02-13 13:5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高塍镇,就全市粮食作物用农资统一配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高塍镇的富源农药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农资集中配供服务中心办公区和配供区等处,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农药配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化肥供应等工作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富源农药有限公司所做的工作成绩。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调研组指出,各相关部门一是要加强全市供销系统建设和农资经营网点布局,有效推进和完善农药化肥集中配供工作,切实减轻农户负担、降低农业生产成本,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粮食安全及农产品质量。二是要加强财政支农惠农保障力度,进一步调节优化种植经营主体结构,不断提升种植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农业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在离田收集、堆肥发酵、还田施用等环节加强技术攻关,走好低碳循环的农业发展之路。(宜兴市人大  季 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