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1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围绕“六个带头”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陆洪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兆平和市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成员李凌到会指导。
  机关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会前认真拟定方案,广泛征求机关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努力找准问题,进行深入党性分析,撰写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陆洪首先代表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陆洪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陆洪在小结讲话时指出,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围绕抓好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绝对忠诚;依法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持续改进作风,永葆清廉本色,共同推动人大工作和机关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机关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