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立足“优、实、全” 人大代表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

时间:2023-02-22 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近日,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对方园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视察,督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代表们来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总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工程进度等相关情况。
  代表们表示,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省重点项目大有可为,既能够通过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等方式增加基本农田的数量,实现耕地高效利用,又能够保障农民增收。
  代表们建议,高标准农田建设要立足于“优”,持续优化细化设计方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因地制宜,不断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要立足于“实”,通过进村入户、现场调研、考察评估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及时公示项目设计效果图,做到公开透明,让群众知晓并监督;要立足于“全”,做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文明创建等结合文章,将周边生态环境、新农村建设等统筹考虑,纳入整体规划设计。(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陆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