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建设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履职学习会

时间:2023-03-02 15: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履职学习会,邀请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法学会副会长、省人大理论工作研究会副会长王腊生作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王腊生围绕“高质量地方立法需要把握的几个重大问题”,从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切实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人大立法工作,要把握“新形势”提升立法质效,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更好发挥人大在深化法治无锡建设中的关键支撑作用。要坚持“全过程”听取民情民意,落实立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规定,最大限度汇集民智、凝聚共识。要立足“真管用”推进法规实施,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落实法规实施情况报告制度,推动提升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法治化水平,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提供更强的法治保障。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履职学习会。(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