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代表之家开展首场驻站代表“132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

时间:2023-03-29 14: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代表之家迎来启用以来的首场驻站代表“132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
  为了更好地发挥区级人大代表之家履职平台作用,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更好地推动代表察民情、聚民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依托区职工服务中心资源,联合区总工会探索成立了惠山区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全力打造“惠联系”品牌。设立驻站代表制度,即组织驻本区一线工人、企业负责人、工会干部等市区人大代表进家站,结合“132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定期接待职工群众,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收集职工建议意见、解答咨询、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人大和工会法律法规,为广大职工群众发声,进一步发挥好工人类别人大代表作用,以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为核心,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各位驻站代表的主要职责,明确了“132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的要求。参加活动的工会主席、职工群众也纷纷向代表围绕与职工密切相关的就医、入学等热点话题,提出了多条意见和建议。参会的驻站代表认真倾听,并记录下每一条问题建议,对当场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场予以解答;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仔细分类整理,表示将进一步开展调研,将情况反馈给相关单位,并跟踪协调处理,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区级人大代表之家刚刚启用,在今后的规范管理、有序运行中将不断健全各种制度,搭建好人大代表与职工群众间的沟通桥梁,支持、帮助工会界别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视察、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同时,也将进一步探索“人大+工会”建“家”新领域,努力把区级人大代表之家打造为集人大“大课堂、连心桥、宣传窗、信息站、监督岗”五大功能和工会收集职工群众“微心愿”(社情民意)、服务职工群众为一体的活动站点。(惠山区人大办公室吴玉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