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绘制太湖水域水质根本性好转“无锡画卷”

时间:2023-04-10 09: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江苏省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太湖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太湖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的部署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两部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沈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徐劼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彰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战略定力和坚强决心。要突出监督重点,推动法规制度全面有效实施,聚焦核心目标、重点领域和法律宣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以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要认真组织实施,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方式方法,形成工作合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宜兴市、滨湖区、新吴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分别发言。  (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