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主题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4-10 09: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组织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徐劼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谋划组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早谋划、早热身,跟进学起来、改起来、干起来;要务求工作实效,把主题教育融入并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围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无锡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徐劼指出,要对标对表“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认清重大意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徐劼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调查研究在市人大常委会蔚然成风、引向深入。要把握重点调研内容,紧密结合人大实际,选准调研切入点,提高调研质效,真正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开展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徐劼指出,要按照“五个表率”“五个贯穿始终”的实践要求,精心组织好实践活动,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不断把学习实践引向深入,转化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基层联系点制度的意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