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镇(街道)人大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3-04-11 10: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与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联席会议,听取2023年人大工作思路,部署落实“全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等重要事项,为无锡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会上,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汇报了2023工作思路,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认为,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及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立足实际勇担当,履职为民善创新,亮点频现、成效显著,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人大工作要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省人大常委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伟大实践。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人大工作新使命,牢牢把握市人大常委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部署,围绕“五湾五城”建设发展开展精准监督,切实发挥立法联系点在立法建议中的作用,稳步推动人大议事厅建设,继续做好“家站点”扩面提质与“数字人大”建设,着力提升代表联系服务选民群众工作质效,在征集、票决与监督全流程中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继续保持开发区人大监督工作先发优势,在精准把握、融汇贯通上级人大决策部署中创出更亮品牌、做出更优实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学习人大工作新精神、兄弟单位新经验、人大业务新知识,进一步健全民主制度、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实践,努力为无锡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滨湖区人大办 张震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