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问诊”城市顽疾 助力精细化管理

——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调研区域精细化管理工作

时间:2023-04-11 10:4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持续优化市民群众居住环境,近日,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专题调研区域精细化管理工作。
  代表们一行先后察看了苏庙社区城管驿站、钱桥社区站头新村二期以及佰乐路北段,听取了各点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城管进社区”、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调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街道办事处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区域精细化管理中取得成绩,并围绕物业管理、垃圾分类、道路停车、“四乱一高”、飞线充电等涉及精细化管理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根据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和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指数提出建议:
  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区域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意义所在。提高思想意识,积极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城市“西大门”,提升城市更新的高颜值和美誉度。要清醒认识区域精细化管理存在的问题。具体包括薄弱的基础设施、缺失的长效管理能力和不完善的第三方工作绩效监管。要理清思路高标准落实区域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提升,针对显而易见的痛点、难点问题要“抢”字当头,突击解决,以第一时间消除区域精细化管理中的问题存量。二要强化机制建设,主要涵盖第三方的监管、督导机制,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绩效考核机制,对于第三方、职能部门制定清单式的能力培训机制,职能部门对于小区事权、财权优化问题的机制等。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联动,积极发挥街道城市管理委员会的发动机枢纽作用,让城警联动、城管和社区联动、第三方之间相互的岗位联动,甚至充分利用好街道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进行信息共享,推动区域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还将继续组织代表跟踪区域精细化管理工作进程,进一步发现问题,并借助人大代表“家站点”平台深入社区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城市管理顽疾“看好病,开好药”,为街道区域精细化管理工作贡献人大力量。(惠山区人大钱桥街道工委  王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