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代表农业农村组专题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时间:2023-04-11 11: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代表农业农村组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张渚镇善卷村,实地察看了离墨山运动公园、美丽农居建设项目和村级日间照料中心等处,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规划设计、环境整治、公共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就美丽乡村建设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善卷村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们围绕推进农房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品牌保护、农产品品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充分调动了人大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对于进一步推进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与启发,今后将更加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就以进一步发挥好市人大代表农业农村组作用,调研组指出:一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专业组代表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专业特长,努力当好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支持者、推动者,对全市农业发展方向和存在问题加强探讨交流,为市人大常委会行使法定职权、开展监督工作提供专业意见和建议。二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希望广大代表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紧密联系群众,开展深入调研,认真撰写建议,做到多建务实之言、多谋发展之策,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探索新路径、好点子。三要积极开展代表活动。农业农村工委要认真制定活动计划,定期组织专业组代表活动,建立完善邀请代表参加监督调研的常态化机制。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加快办理,确保代表活动取得实效。(宜兴市人大  季 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