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3-04-12 09:5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方案的汇报、讨论相关督办工作意见以及2023年度督办工作计划(草案),听取全市律师行业发展和《无锡市消防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等。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
  年初市人代会围绕“进一步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出大会议案决议,并将此作为“一号议案”贯穿本届人大持续跟踪督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议案办理年年取得新实效,确保四年目标全面实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更加具体务实的解决方案和政策举措,以“点”上问题突破带动“面”上工作提升。要凝聚工作合力,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推动议案办理,真正做到替人民代言、为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律师队伍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会议指出,要引导广大律师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自觉守护人民权益,深度参与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全过程。要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执业环境,培育壮大服务市场,全面推进行业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发挥律师在人大履职中的作用,在立法、监督等工作中更多听取律师代表、律师群体的意见建议,提升人大工作的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指出,推动市消防条例贯彻实施,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各方责任,定期研究、及时解决事关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要强化系统治理,推动政府、企业、社会和居民群众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强化法治保障,加快推进修法前期调研,及时列入立法计划,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汇报,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办法(试行)和关于建立健全常委会联系代表“三个全覆盖”机制的工作方案。(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