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数字滨湖”建设情况

时间:2023-05-06 10: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助推“五湾五城”功能区建设,加速“数字滨湖”转型升级,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区大数据管理局和区城运中心。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区城运中心功能模块演示,对“数字滨湖”未来“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表示期待。区大数据管理局从数字经济、数字治理、数字生态等六个维度介绍了“数字滨湖”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行政审批局等单位就数字产业发展、数字政务提速等方面作工作汇报。
  调研组指出,“数字滨湖”事关未来发展,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数字经济的特点规律,打造数字中枢、建强城市大脑、铸牢安全底座,打造全市领先、省内一流的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地。
  调研组建议,要紧扣数字经济、数字政务、数字社会三个维度,把握“两注重、四突出”,推动“数字滨湖”建设迈上新台阶。一要注重顶层设计,加快出台相应发展规划,明确中远期发展目标,构建全方位推进“数字滨湖”的体制机制;二要注重统筹推进,健全完善责任明晰、分工明确、组织有力的领导体系,牵头引领相关职能部门加快“数字滨湖”建设;三要突出数字产业培育,加强数字经济关联企业招引力度,不断壮大数字经济体量,提高数字经济产业竞争力,做强做大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四要突出应用场景建设,加快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企业“上云”“用云”,跑出滨湖企业“智改数转绿提”加速度;五要突出数字政务提升,以“一网通办”为抓手打造“智慧政务”先行区,与时俱进提升滨湖数字化政务服务水平;六要突出城运中心作用,把握数据资源的“有”“全”“用”,提升城市管理中突发、应急事件的预见和处理水平,真正形成覆盖全域、实时感知、高效处置的城市治理新体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