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胡埭镇人大:夯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3-05-06 10: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也是最大的民生。近日,滨湖区胡埭镇人大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察活动,实地察看辖区内工业企业,听取镇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推动全镇安全工作持续向好。
  视察组一行现场踏勘无锡市众博换热器有限公司、无锡市联发机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企业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代表们对众博换热器生产车间内智慧叉车、智慧行车系统实现操作人员人证核实、风险预警的相关做法颇感兴趣。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胡埭镇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代表们认为,胡埭镇有着2600余家企业,6万余名一线产业工人,安全生产是事关发展的重中之重,必须以专业化队伍、信息化手段、综合化治理保障区域发展与安全。代表们指出,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虽然态势良好,但数字化监管体系不够完善、基层执法人员力量不足、企业日常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不高等问题亟待解决。
  代表们建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心态,切实提高“保安全就是保发展”的行动自觉;要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选优配强执法巡查队伍,强化基层执法力量,不断提升基层执法能力和专业水平;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着力构建“数字化”监管平台网络,有效推动日常执法监管动态化、网络化;要加强安全知识普及,充分利用宣传阵地,使《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宣讲深入各个行业和领域,有效提升公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滨湖区胡埭镇人大 沈志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