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锡山区人大云林街道工委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视察活动

时间:2023-05-06 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人大云林街道工委按照区人大“保障食品安全、守护人民健康”主题活动安排,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视察活动,深入了解街道食品监管和安全现状,为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监督推动政府实施更加有效的监督管理措施做好保障。
  代表们一行视察无锡超科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参观车间、听取介绍、现场答疑、查阅制度等形式,了解企业食品安全生产现状。随后,听取了云林街道关于食品监管和安全现状情况工作汇报,对于近年来街道在食品监管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代表们强调,食品安全是关乎千家万户,关系着百姓“舌尖上安全”,关系着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必须要严格地方监管措施,严格标准,严肃问责,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完善食品安全体系,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筑牢食品安全底线。一是严把食品源头安全关,加大监管频次和力度,尤其是对农产品和养殖业的抽样检测频率和规范指导,完善从原材料到餐桌的监管体系。加强对我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把好食品出厂质量安全关。定期将检测、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布,提高社会知晓率。二是充分发挥群众代表的监督作用,鼓励群众参加食品安全监督,提升群众对我区食品安全的信心;三是加大对《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力度,通过多途径、广范围的宣传,增强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要大力支持依法维权。  (作者: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云林街道工委  王艳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