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专题调研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情况

时间:2023-05-06 10: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全面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本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宜兴市人大成立调研组,对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展开专题调研。
  调研组专题听取了宜兴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关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情况的相关汇报。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宜兴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坚持系统治理、深度治理、创新治理,高位谋划、高标推进,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集中整治突出问题,该市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始终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全力守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生命线”,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二要在巩固提升上再发力,进一步优化工作举措、提炼工作战法、固化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五大深化提升行动”,高水平提升示范成效,高质量推动全域整治。三要在本质安全上再夯实,注重管理技术与管理水平同升级、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同完善,滚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硬件改造提升、交通违法查处等工作,不断固化“好经验”、挖掘“新亮点”。四要在宣传教育上再加强,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文明交通氛围,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五要在协同共治上再加力,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与经济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同规划、同发展、同实施,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进一步形成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宜兴市人大    秦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