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时间:2023-05-15 16: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修改的立法法关于备案审查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不足、部署工作任务,推动全市备案审查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蔡叶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室、市司法局和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以及部分立法咨询专家参加会议。
  曹佳中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市抢抓备案审查历史机遇,备案审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强调要围绕报备工作的规范性、审查工作的实效性、清理工作的及时性等重点任务,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举措形成备案审查工作创新经验;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从强化备案审查工作统筹协调、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质量效率、营造备案审查工作良好氛围等三个方面,加强统筹协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实现备案审查工作新突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通报了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情况;市检察院、市司法局、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先后围绕各自职责,交流了备案审查工作经验做法,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