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共育良好家风 同筑清廉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6 08:4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和市政协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共育良好家风  同筑清廉防线”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家风滑稽戏《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讲述了一生清廉的宋清风想在儿子过40岁生日时,提醒他恪守“崇德倡廉,慎独勤俭”家训,抵御诱惑、清白做官,却因村干部为讨官要职“登门送礼”、不法商人为承揽工程“美色相逼”,知道了身为乡镇党委书记的儿子宋刚强和儿媳此前抵御不了各种诱惑,被“围猎”而深陷腐败泥潭,最终劝儿子、儿媳主动投案。
  短短一个小时演出,信息丰富、节奏紧凑,给大家带来沉浸式“家风教育”全新体验,让大家在笑声中得到思想启迪和心灵触动。大家的共同感受是,《清风明月》将严肃的廉政题材与诙谐的滑稽戏进行深度融合,寓教于乐、喜闻乐见,是一次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很有启发性和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保持自省自警、慎独慎微,推动家风建设融入日常,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各支部陆续开展“5·10”思廉月活动,通过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廉政教育基地实地践学、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群发通报典型案例和节日警示提醒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