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加快“数字赋能” 助力代表履职

时间:2023-05-19 1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蠡园街道工委组织开展“132、找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市、区人大代表走进隐秀苑社区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倾听民声,依托数字化平台,推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
  接待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代表们畅所欲言。针对群众反映的隐秀桥“光污染”、城区绿化养护不善、加装电梯后期监管不到位等十余个与居民生活相关的问题,人大代表们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并认真记录。代表们表示,隐秀苑居民反映的问题都是出于公心,非为己身,精神无私,令人感动,他们将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关注建议办理,积极收集和反馈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132、找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是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接受选民监督、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途径。随着滨湖区人大深入推进“数字人大”建设,蠡园街道人大工委与时俱进,着力推动辖区人大代表履职信息平台全覆盖,充分利用数字化平台优势,创新创优群众建议征集工作方式,用好“议案建议”“民意处理”模块,真正实现代表与群众双向联系、群众意见掌上办理、代表工作线上展示,让数字化平台真正发挥作用,助力“132、找代表”等履职活动提质增效。
  据悉,4月初,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已接入人大代表履职信息平台,并在8个代表联络站铺设数字化设施设备。目前,隐秀苑社区代表联络站已完成布点并向群众开放,社区居民想找驻站代表反映诉求,在联络站扫码点击便可实现。隐秀苑社区将每周二、周四设为“社情民意监督日”,安排专人梳理选民需求清单,收集民情民意,分类提交驻站代表,并在线上平台公开代表建议办理结果,实现代表联系群众的“零距离”“全天候”,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滨湖区人大蠡园街道工委 周芷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