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区律师行业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19 1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区律师行业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来到上海方本(无锡)律师事务所参观,认真听取了事务所的工作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如何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怎样提升律师事务所竞争力等问题各抒己见。
  调研组认为,加强律师行业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是推进依法治区的客观需要。区政府及司法部门要充分认识惠山区律师行业建设现状,做好律师事务所的申报、律师执业证的颁发及对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执业活动等工作的监督管理,着力推动全区律师行业快速健康发展。调研组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法治思想是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法治理论体系,为推动我区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律师行业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惠山建设。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证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特点,而让人民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们发展的最终目的。律师要始终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法律正确实施,从而有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是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加强对年轻律师的教育引导。律师行业协会、律师事务所要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律师职业道德教育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律师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到坚定信念、服务为民、忠于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爱岗敬业。四是坚持以“百人律所”为目标,加强律师事务所规模建设。始终坚持以“百人律所”为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律师行业的发展升级。要从服务上市企业及社区居民两个方向入手,着力提升法治服务质量,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