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人大调研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

时间:2023-05-19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督办相关重点建议。
  调研组先后来到新桥镇雷下村张家巷、华士镇陆丰村东陆家基、陆桥村上头巷等地,通过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的方式,深入全面了解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河道家塘治理、村容田貌提升、环境长效管理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深入探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事关农民群众切实利益的民生实事,必须常抓不懈、动态推进。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把握乡村的差异性,突出重点、因村制宜、注重实效,不搞“一刀切”;要坚持全域治理、常态长效,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管理常态化、精细化、全域化;要坚持群众参与、群策群力,发挥村规民约的导向、约束作用,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村庄建设与管理,营造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江阴市人大:许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