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月城镇人大:专项督查月精准施策 助推“美丽幸福河湖”常态长效

时间:2023-05-19 16: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江阴市月城镇人大针对 “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在近期开展“美丽幸福河湖”专项督查月活动,组织代表按照“摸底、督查、整改”三步走战略,直击治水工作重点和难点,梳理薄弱环节、抓牢易忽视场所、紧盯攻坚模块,确保河湖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提高全镇水环境质量。
  近日,月城镇人大组织12名代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镇域内沙田桥河、创新河、黄土泾河、双泾河、横泾河等五条隐患河道和前期整改河道进行督查检查。
  代表们建议,一要夯实治理基础,紧抓工改、文明创建的契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持续打造一批有带动作用的绿色产业项目;二要聚焦突出问题,久久为功推动督查整改再落实、污染攻坚再发力、河湖生态再焕新,打造水韵山秀美丽宜居特色品牌;三要紧盯生态环境执法体系、环保投入机制和管理审批制度,落实重点工作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不断提高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以志在必胜、干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真正用美丽河湖高水平保护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精心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月城画卷。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月城镇人大督促各责任单位和河长迅速行动,逐一研判分析,一河一策、一湖一案,拿出有效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销号,形成了“发现—核实—交办—整改—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促进河道常态化管理,确保“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工作长效。(江阴市月城镇人大:杨锡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