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当好市场主体最温馨的“母港”人大在行动

——梁溪区人大瞻江街道工委组织首场《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园区现场解读

时间:2023-05-19 16: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让好政策更快地走出“纸面”走进“民心”,形成有为政府的服务新生态;为让“看不见的手”更好地发挥作用,形成有效市场环境下更有韧性和竞争力的产业新生态。近日,人大瞻江街道工委组织无锡首场《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园区现场解读活动。邀请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来到无锡联东U谷产业园为辖区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现场解读,市、区级营商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现场答疑解惑。
  与会人员参观了五羊电动车电商平台和5G大数据创新园,认真聆听了首场《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解读,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来不及询问的代表纷纷将各自的“生长痛”填写了建议表,由人大瞻江街道工委负责汇总、转交落实。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首重解读了优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环境、创新监管执法、优化人文环境和优化法制环境五方面举措。包括产业用地供给、低效用地开发、共享用工开展、融资担保体系、知识产权保护、慎用限产停产等,从一条条含金量高的惠企举措到一个个鲜活的探索性助企案例,从解决人财物资源匹配、数字赋能流程优化到更加包容审慎监管执法,解读内容干货满满,让与会人员都受益非浅!
  区人大瞻江街道工委负责人强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梁溪形象。人大代表既是营商环境的直接体验者,也是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的法定监督者。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实践中,协调和监督营商环境战线的部门单位,强化用户思维,聚焦市场主体“找不到、看不懂、用不上”的政策悬空问题,针对性地落实解决,让市场主体有获得感,是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同时,再好的政策从纸上走向现实都需要施政对象的理解和支持。夯实“底板”基础,突破政务服务的“天花板”、打造市场主体最温馨的“母港”,尤其需要基层人大代表和市场主体的主动引导和联动发力,争当营商环境的“首席建设者”应该是每位代表、每个市场主体自觉践行的行动。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出台的《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围绕问题导向实现了精准服务,对条例中“科技城等重点区域要求在法治框架内探索原创性、差异化和融合式的优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代表们都表示很期待。同时表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将在今后实际工作中主动履职,帮助促进梁溪审批更简、服务更暖、监管更优,全力助推梁溪持续擦亮“量(梁)身制、悉(溪)心办”营商环境品牌。(梁溪区人大瞻江街道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