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不断提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公安分局工作

时间:2023-05-19 16: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视察区公安分局“一主多联”智能巡控机制建设运行情况及全区公安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新吴区公安分局公安相关条线负责人陪同视察。视察结束后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天山路警务站,考察“街面化、合成化、专业化”接警处警、服务群众、矛盾调处、快反处突工作,观摩铁鹰、铁骑、铁甲及公安方舟攻防控装备展示和可视化实景调度指挥演示。调研组认为,公安分局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工作目标高,有创新、有干劲、有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座谈会上,公安分局围绕高效联勤调度,打造接警处警第一据点;锻造尖刀铁拳,做强应急处突第一力量;优化办事体验,打造服务群众第一窗口以及探索多元共治,建好街面调解第一阵地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参会的代表们就视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新吴区公安分局准确理解把握“智治”含义,回应党委关切,响应区委区政府要求,发挥灯塔作用,是维护大局的灯塔、服务群众的灯塔、创新工作的灯塔。在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等方面做了很多扎实细致的工作,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调研组强调,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公安分局工作再创佳绩要做到三个守牢底线:一是要守牢政治底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坚持政治方向不动摇。二是要守牢社会稳定的底线。持续加强防控体系建设,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对影响稳定的重大矛盾和隐患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为维护我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三是要守牢社会安全的底线。以维护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为主线,以深化平安新吴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防控和打击犯罪的能力。围绕“护小”“护校”进一步提升社会安全感和人民满意度。 区人大常委会将依法加强监督,并一如既往地关注公安工作,对公安机关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促进解决,全面推动新吴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跃上新台阶,共同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现代化国际化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