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稳就业 促发展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创业带动新就业形态”工作

时间:2023-05-19 16: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带领区人大社会委委员、专家组成员调研全区“创业带动新就业形态”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长三角新就业产业园,现场了解了新就业服务工作站、灵活就业数字服务市场、企业孵化和培训基地、直播特色功能区等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人社局关于全区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长三角新就业产业园负责人就运营园区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具体的交流。
  调研组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作,一头连着发展大局,一头连着百姓福祉,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二是要加强支持力度。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目前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将始终坚持把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针对区域内就业特点,打出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促进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业质量稳步提升,真正让就业工作发挥着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作用。三是要加强载体建设。以“做大、做活、做强、做优”创业孵化基地为目标,大力推行“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运作模式,既要为招聘求职牵线搭桥,也要为创业者提高创业本领赋能助力。做实行动方案,给足激励政策,动员各方参与。(新吴区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