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来锡调研

时间:2023-05-29 09: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25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一级巡视员艾志鸿带队来锡重点调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和人大特色亮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副主任曹佳中、秘书长陆洪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无锡经开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惠山区前洲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惠山区长安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锡山区人大代表之家等实地考察,参观展厅并听取无锡开发区人大工作、人大代表“家站点”、基层立法联系点和“数字人大”建设情况介绍,观摩前洲街道人大代表直播接待选民活动和惠山经开区“联席会议票决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专题询问会。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人大工作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无锡市人大工作认真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年”, 进一步健全民主制度、拓宽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实践;率先探索、先行先试,创新打造“1+1+X”开发区人大工作“无锡模式”,积累了可借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值得宣传推广;代表之家展现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中的代表风采,成为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的有效平台;立法联系点一头连着立法机关,一头连着人民群众,对于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推动科学民主立法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快“数字人大”建设,为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数字赋能,密切了各级人大机关与人大代表之间、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提高了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服务效率,助力无锡人大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中扛重担、走前列。
  徐劼对全国人大办公厅研究室一直以来对无锡人大工作的关心支持,以及调研组一行来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建议调研组加大对地方人大工作的理论指导与经验总结,进一步助力地方人大加强和改进工作,促进无锡开发区人大工作的创新实践,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
  调研组一行还与无锡全国人大代表、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平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