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01 15: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5月31日上午,市和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在锡山区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及信息宣传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办公室工作的重点和亮点,以及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同时,围绕进一步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服务保障人大整体工作、做好办公室工作等等,相互交流经验、学习借鉴,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全市人大办公室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职责,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和常委会年度工作重点,全面强化办公室参谋、协调、落实和保障等各项功能,进一步统筹协调好、推进落实好、上下沟通好、检查反馈好、总结宣传好全市人大工作,特别是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四学四担当”行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人民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等重点,切实以高质量服务助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增强六个意识、大力弘扬六种精神,即着力增强“一线”意识、大力弘扬担当精神,着力增强创新意识、大力弘扬“四敢”精神,着力增强务实意识、大力弘扬实干精神,着力增强精品意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力增强整体意识、大力弘扬协作精神,着力增强法纪意识、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当好展示人大机关良好形象的窗口,为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人大网站信息工作,部署了“全过程人民民民主实践创新年”活动实践案例征集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锡山区人大代表之家,了解了锡山区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代表之家全年活动安排和人大发展历程展厅等情况。(无锡市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