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人大代表进校园 心系教育暖园丁

时间:2023-09-27 15: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惠山区人大玉祁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走进玉祁中心小学,开展“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专题调研街道教育工作情况。
  走进校园,代表们边走边认真察看学校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基础设施等建设情况。随后,代表们齐聚学校会议室,认真听取了学校领导对办学质量、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及发展规划等教育工作的汇报。代表们对学校的建设、办学理念和各项工作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并与教师代表围绕教育资源配置、教师队伍建设、办学质量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代表们对学校近年来在教育工作上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职工和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点赞”。大家认为,教师是最光荣的职业,承担着祖国下一代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职责,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办学优势,打响教学品牌,不断锤炼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人民教师,要增强责任感,自觉做到胸怀“国之大者”,着眼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增强使命感,涵养教育情怀,引导学生学知识、炼技能,学做事、学做人,以优秀品格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要增强荣誉感,与时俱进、奋发进取,对教育充满激情,对学生充满关爱,向更高的教育目标迈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同时,代表们就学校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优化资源配置,充分挖掘潜能。注重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通过优化学校的布局和规模,提高教育设施的利用率等方式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二要注重立德树人,提高教师水平。充分发挥学校“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要树立品牌意识,突出办学特色。用品牌意识整合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策略,有目的、有计划地去突出办学特色,彰显办学理念,打响自己的学校品牌,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四要增强后勤保障,守牢安全底线。办好学校食堂抓好验菜陪餐,除在食品安全以外,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也要落细落实,营造安全舒适学习环境,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正逢时。玉祁街道人大工委将始终发挥好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辖区教育工作的监督和服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有效的举措,拧紧责任“螺丝”,当好“监督员”,努力展现人大代表新风貌、新作为,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惠山区人大玉祁街道工委马乙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