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时间:2023-09-27 15: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全市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宜城街道、高塍镇,详细了解基层社运营、为农服务业务、农资配供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市供销合作社的专题汇报,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市供销合作总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不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全力打造为农服务新载体,积极构建农药统配服务模式,逐步夯实基层组织服务体系,农业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为推进全市农业现代化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调研组对全市供销社为农服务工作表示肯定。调研组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是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大平台。要坚持“为农、务农、姓农”理念,全力推动基层社建设扩面提质增效,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走深走实。一要坚持主责主业,突出抓好“耕、种、收、储、销”粮食生产保障服务,在加强农资保障供应、市域流通网络建设、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等方面重点发力。二要深化综合改革,充分借鉴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目标,着力构建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三要推进“三位一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供销合作社决策部署,不断深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努力形成一批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四要加强基层社改造提升,继续强化服务指导,逐步实现各镇街基层社建设全面覆盖;加强基层社与综合服务中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基层农技推广机构、龙头企业等合作,进一步拓宽经营领域、延伸服务网络。(宜兴市人大  季 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