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工作

时间:2023-10-27 08:3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全区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工作情况。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区疾控中心、胡埭卫生院、马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工作情况的报告。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滨湖区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续深化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成果,积极推动医疗卫生内涵式发展,在卫生资源布局、医疗预防融合、中西医结合发展、卫生数据互联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视察组指出,全区医疗机构提档升级还存在医疗资源整合不畅、诊疗水平有待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薄弱、项目建设相对滞后、数字医院赋能不足等问题,亟需研究加以解决。
  视察组建议,一要全力提升资源使用效率。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医疗体系建设,推进建立以区属医院为龙头、社区医院为纽带,辐射社会医疗机构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进一步推进医疗资源下沉,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扶持力度,推动人才、设备、技术、经费等医疗资源下沉一线;要进一步促进医疗养老联动,深化健适医疗、华瑞特医等高端医养产品的本地化应用,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二要全力提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引进外部“活水”,用足“滨湖之光”人才引育政策,主动对接上海、粤港澳等地的大院、名院落地滨湖,吸引更多名医、专家就业滨湖;要练好自身“内功”,聚焦队伍培养和人才引育,不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加快提档“步伐”,大力推进市九院东扩、市第二中医院提质,全速推进区疾控中心异地新建等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完善“15分钟健康服务圈”。三要全力提高医疗机构管理水平。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注重数字赋能,以“互联网”理念大力推进数字化医院建设,促进医联体模式下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的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要加快流程再造,加大医疗机构便捷性、便民性的流程优化及再造研究,深入推广覆盖诊治全过程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全链条再造就医流程;要推动关口前移,按照医改“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部署,加快优质医疗服务资源关口前移、重心下沉,逐步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合理就医格局,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滨湖区人大办 付思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