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3-10-27 09: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全面准确评估我区“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近日,区人大常委会赴区发改委专题调研“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的汇报,了解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进展总体情况、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重大任务和重要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并就规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国内外宏观环境变化因素及下一步推进规划实施的对策举措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区发改委以认真、严谨、科学的态度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以及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作为规划实施的法定程序和关键环节,是规划编制实施接续奋力的关键一环。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监督工作。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要通过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及时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检视分析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评估促发展、促落实。
  要综合运用评估结果,对于已经提前完成的指标,可以对内涵进一步扩容提升、对执行提出更高要求,争取到“十四五”期末取得更好的结果;对于进度尚缓的指标,要分类梳理存在的问题,立足新吴发展实际,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加快制定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增强我区经济发展的后劲和韧性。
  要加强“十四五”规划指标与年度计划指标的有效衔接,要深入研究、系统把握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的特殊时代背景以及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和困难,根据经济社会形势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及时完善指标体系,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完成“十四五”后半程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推动新吴区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和谐稳定。(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吴金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