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以监督推动太湖湾科创带高质量发展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太湖湾科创城推进情况

时间:2023-10-27 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太湖湾科创城推进情况,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区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佰翱得新药开发和晟能科技两家公司,实地考察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实验室)、产学研合作、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大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太科办关于太湖湾科创城推进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太湖湾科创城在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与会人大代表结合调研提出要持续提升现有创新平台能级、集聚高校创新资源、优化高端人才引进政策等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太湖湾科创城建设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太湖湾科创城建设,调研组指出,一要进一步发挥科创城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科创城要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中当先锋、作示范,以科创城为主体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全市乃至全省科技创新探新路径、赋新动能。二要进一步发挥领军型人才带动引领未来创新产业发展中的带头作用。要加快我区人才政策优化升级,加快引进和培养一大批领军型人才,开辟创新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推进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引领未来创新产业扎根科创城。三要进一步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优势在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中的带动作用。要扎实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内涵发展,建设一批高水平科研机构、实验室和创新中心,发挥大学及科研院所技术引领作用,推进其新科研成果落地产业化。四要进一步发挥产城融合优势在太湖湾科创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快打造国内一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城,要加快推进公共服务配套、科技商务环境建设,营造更高浓度的科创氛围,营造更具独特竞争优势的一流创新创业环境。(新吴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阙英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