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监督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时间:2023-11-10 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重点水利工程作为重要的经济基础设施,在防汛抗旱、农业生产、产业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为监督推动做好该项工作,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认真听取了市水利局的专题汇报。

  调研组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水利等相关部门扎实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重点保障上级督查、水质达标、防洪排涝等项目,全面提高防汛抗旱减灾能力、供水保障能力和水资源利用效率,为群众生产生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水安全保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坚持高位统筹。系统做好水利建设和农业生产、防洪排涝、河湖整治、生态治理等系列工作,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关于城市防洪体系建设议案、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等相关决议决定,全面依法推动我市水利事业健康发展。二要狠抓项目建设。压实工程建设工作责任,组建工作专班牵头负责,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注重加大乡镇板块项目的推进力度。做好工程项目调研、论证、申报、审批等工作,把握质量管理、成本控制等关键环节,确保工作措施实施得当。三要注重建管并举。健全水利工程管护机制,优化河长制工作流程和标准,制定完善水利工程管理及管护规定,明确部门、板块在后续管护工作中的任务,做到各司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加强要素支持。科学调配整合各条线涉水项目资金,避免重复投入。探索出文旅康养等优质水资源生态产品,努力实现生态价值转化,吸引和推动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

  (宜兴市人大  季 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