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30 13:4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座谈会,听取各有关部门对加强经济、科技、文化、城乡建设、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立法的意见建议,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曹佳中主持会议,副主任袁飞、高亚光、沈建出席会议。
  徐劼指出,地方立法是国家立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引领保障地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入研究加强立法工作,统筹立改废释,强化制度供给,稳中求进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走在前作示范”重大要求,深入落实我市立法工作任务,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小快灵”立法、区域协同立法,探索“1+N”系统集成立法,充分发挥立法在助力科技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强市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紧扣发展目标,立足无锡实际,深入研究立法建议、挖掘立法项目,切实增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探索性、可操作性,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加快建立完善与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示范城市目标相适应的地方法规制度体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