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交通重点工程规划建设推进情况

时间:2023-12-06 15: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交通重点工程规划建设推进情况视察活动,实地视察了西环线(S261)北延工程和无锡国际铁路物流中心,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全区交通重点工程规划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副主任吴建明、郑德友、张晓阳、童伟峰参加活动,副区长赵磊陪同视察。
  今年以来,惠山区全面打好重大项目推进整体战,统筹推进“三高三铁”全面铺开,骨架路网加紧完善,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的现场验收工作,着力营造全景式具有惠山特色的美丽交通风貌。
  视察组充分肯定全区交通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取得的成效,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一要积极构建综合交通格局,做好前瞻谋划文章。围绕“争创苏南枢纽地”目标,充分运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契机,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市交通发展战略。注重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和科学性,着力优化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区内和区际道路规划建设,积极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快速化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二要加快实施重点交通项目,做好内畅外联文章。加快推进新建和改扩建交通重点工程前期工作,坚持高质高标高效推进,加强与周边市区的联动协同,确保交通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工;充分发挥已建道路功能,尽快疏通路网“肠梗阻”,并通过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有效提高居民出行的通畅便捷度。三要积极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做好资源统筹文章。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强化交通科技支撑,推动智慧平安交通建设。依托公铁水多式联运优势,多层次、多渠道积极争取各项政策和资金扶持,加快构建多式联运、陆港互通、公铁水一体融合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四要聚焦便民利民惠民,做好管理服务文章。以积极实施交通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契机,加快推动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坚持建管并重、管养结合,进一步完善全区道路养护管理制度,强化道路后续养护管理,有效保障全区道路完好畅通。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的服务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抓好农村道路提档升级,持续加强交通环境治理,努力提升全区农村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安全的出行条件。  (王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