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时间:2023-12-13 15: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劼主持会议,副主任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党组成员王传军、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出席会议。副市长张镇、卢敏,市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专委会成员、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梁溪科技城发展情况的报告、无锡市2022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部分单位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强化落实保障、解决中心城区和重点场所停车难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无锡市养犬管理条例》《无锡市城乡规划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会议就全面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扎实推进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落实法律责任、持续加强普法宣传、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推动问题整改,推动养犬管理、城乡规划两部《条例》深入实施,全面提升新时代备案审查工作质效。二要持续抓好重点任务跟踪落实。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审议意见,聚焦关键环节,加快推动梁溪科技城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推进议案办理,不断提升停车管理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推动“停车难”问题缓解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做好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会前视察调研,广泛收集群众意见诉求,积极提出相关议案建议,一丝不苟做好会议筹备,确保大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成效。
  本次会议对6个单位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对待测评结果,把测评视作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提高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深入调研分析,抓紧建章立制,确保每个整改事项落实到位。(孙倩茹、黄梦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