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助推社区民生实事走深走实

时间:2023-12-25 15: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做暖民心之事,行解民忧之举。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始终把居民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放在心上,依托“家站点”平台,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助推社区为民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

  广泛听取民意,实事切口找的“准”。“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是更好倾听民声、汇聚民智的重要渠道,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举措。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组织代表每月常态化开展,“132 找代表”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今年自活动开展以来,陆续收到居民提出的“增设斑马线”、“添置健身器材配套座椅”、“改造绿化解决安全隐患”等民生需求100余件。代表们在接到居民们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后,第一时间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或答复。

  探讨精准施策,实事方案做的“实”。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高度重视,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联系,并对需求地点进行实地探查,形成初步解决方案。联合卫星社区就居民提出的“增设斑马线”、“添置健身器材”、“改造绿化”等民生问题,召集居民代表、新区建管中心、江溪街道城管、交管部门开展座谈会5次,组织实地观察4次。经反复确认后,制定解决问题的相关计划,在一致认可后通过了斑马线划线样式、健身器械区配套座椅选址数量、绿化改造等具体方案,并确认施工时间,抓紧以最快速度完成改造。

  优化办事实效,实事质量办的“优”。在助推社区为民办实事工作中,人大代表、议政代表们高度关注,积极参与,办优服务质量。江溪路增设1条双色斑马线,不仅是行走最优路线,更是刷上了“蓝白”颜色,让行人感到醒目而富有美感;新添置的5套休闲座椅,不仅覆盖了健身器材区,更是在伯渎河慢行步道沿线星罗分布,方便居民随时随地休憩;移植了3个园共计12处灌木,解决了路口车行视野盲区的安全隐患,并通过铺设草皮升级绿化,让绿化景观更显清爽宜人。

  居民群众的身边事,没有“小事”,为居民群众办实事,没有“捷径”。接下来,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将努力探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途径,继续常态化开展好“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把“群众呼声”变为“幸福掌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李凤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