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履职担当,让“民生愿景”变成“幸福实景”

时间:2023-12-25 15: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地面翻新后的学校广场清洁美观,人车分流的道路有序安全,家长等待区的出现,让我们接送孩子时,有了可以休息的场所,还增进了家长间的沟通交流,真的是一项便民之举!”近日,徐舍镇人大群众信箱里收到了来自群众的感谢信。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宜兴市徐舍中学始建于1941年, 2002年学校易地新建,时过境迁,学校的很多硬件设施已经陈旧,跟不上新时代现代化教育的发展步伐。徐舍镇人大代表、徐舍中学党总支书记朱晓东在日常的校园内外巡视过程中就发现,学校的广场铺的是小青砖,由于年代久、地面沉降、汽车碾压等原因,地面坑洼不平,青砖碎裂的情况较为严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上下学时,校门口接送的电动车、汽车也没有统一的规划,停放比较随意,往往造成路段的拥堵。

  了解到这样的情况,朱晓东联合学校的市人大代表黄莉通过“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服务日”积极召集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多次召开座谈会,就学校广场和校门外两侧是否需要整改、如何整改进行积极讨论。在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后,朱晓东和黄莉两位人大代表向镇人大提出了对徐舍中学广场和校外家长等待区改造的建议。

  接到建议后,徐舍镇人大及时进行了多次的实地考察,充分了解群众诉求,经过多次会议讨论和意见征集,今年2月,经镇人代会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确定将徐舍中学改造项目作为徐舍镇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徐舍中学改造项目总投资500万元,配套建设广场、大门、家长等待区、给排水、绿化等设施。项目确定后,镇人大主席团确定朱晓东、黄莉等市、镇人大代表驻点监督。每月通过人大代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专题调研、组织代表视察等形式,加强监督检查。至8月,学校改造全部竣工。改造后的学校广场,进行了行人和车辆的区域划分,实现了人车分流,更大的保障了学生进出校门的安全。在广场中心区域铺设了条砖,增加了照明设备和景观树,学校整体面貌得到很大的提升。夜间,长凳下的灯带,花坛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名言灯等,共同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成为周边居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一个个民生项目落地生根,一件件民生实事温暖人心。下一步,徐舍镇人大将继续发挥载体和平台作用,畅通社情民意的渠道,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坚决做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个个变成现实。

  徐舍镇人大:沈梦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