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无锡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杜小刚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时间:2024-01-21 10:4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下午,无锡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李一芳 摄)

  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昨天下午胜利闭幕。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昨天下午举行第三次大会,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杜小刚、陆志坚、徐劼、曹佳中、袁飞、高亚光、沈建、封晓春、孙海东、崔荣国。市领导赵建军、项雪龙、周凤琴、王作才、高飞、许峰、周常青、李秋峰、张镇、秦咏薪、张立军、马良、周文栋、卢敏、吴建元,无锡军分区政委常新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正市级以上老同志洪锦炘,本届市人大代表中的原市级领导徐一平、华博雅、吴峰枫、魏多,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无锡学院校长张永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陆洪,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徐劼主持选举阶段会议。会议实到代表429人,符合法定人数。省委组织部巡回督查组到会指导。
  大会表决通过了有关职务辞呈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随后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补选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1名、委员1名。选举结束后,大会宣布选举结果:封晓春当选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蔡文煜当选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以书面形式作了计划审查报告、预算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无锡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
  大会闭幕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小刚讲话。他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开出了凝心聚力、提神鼓劲、接续奋进的良好效果,必将进一步鼓舞全市人民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杜小刚指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是一场承载新使命、充满新希望的“新征程”,是一次打造新优势、创造新辉煌的“再出发”。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全市上下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大局上来,对照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进新征程、砥砺再出发,展现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新气象新成效。一要高举旗帜、把牢方向。更加坚定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锚定目标真正挑起大梁,聚精会神做好自己的事,以一域之稳、一域之进为全局之安、全局之胜作出更大贡献。二要聚焦中心、聚力发展。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不断完善发展思路,逐项制定“施工图”,着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进一步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坚决扛起经济大市的责任担当。三要践行宗旨、造福人民。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心挂念群众冷暖、真情关心群众疾苦,集中力量打造更多真实可感的民生成果,努力让无锡人民过上共同富裕的幸福生活。四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阐释“以学促干”的政治考量,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推进现代化建设,把各项工作都放到全国一流、世界先进的坐标系中去衡量、谋划和推进,知重负重、敢为善为,用今天的“拼搏力度”换取明天的“发展高度”,在无锡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乐章中奏出铿锵音韵。特别是抓紧抓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过细推进冬季安全、“两易一密一新”等专项整治行动,切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杜小刚强调,今年将迎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高效能加强监督工作、高水平决定重大事项、高标准服务代表履职、高定位建设“四个机关”,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无锡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形象。市委将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惠晓婧、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