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为无锡在高质量发展上能快则快挑起大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4-01-30 08:3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杜小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徐劼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曹佳中,副主任、党组成员袁飞、封晓春,党组成员王传军、蔡叶明、黄蓉华和秘书长陆洪参加会议,副主任高亚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全面对标对表落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细化落实责任清单,完善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前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加快建设金融强市,用好各项法定职权,积极引导金融资源精准投向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助力推动我市在高质量发展上能快则快挑起大梁;要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凝聚推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对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人代会对年度发展目标任务的具体要求上来,以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盯市委“8个行动方案”精准履职监督,助推无锡在高质量发展上能快则快挑起大梁;要持续深化人民民主,巩固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创新”活动成果,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密切协同上下联动,紧扣10个重点联动工作事项,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同创新局,以人大工作更大作为、更实成效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孙倩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