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万事欣荣“长”有盼 静守春来“安”人心

——经开区(长安街道)人大代表组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4-02-09 09:4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岁序更迭,华章日新。为了让辖区居民更好地感受到新春的温暖,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人大代表组充分发挥自身作用,让爱与幸福零距离传递。

  非遗送暖 墨韵飘香

  2月5日上午,惠城一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迎新春”暨“惠享集市”活动,助力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文化年。阿三百叶、无锡老式面、锡绣、王源吉铁锅等传统手工艺传承者摊位前络绎不绝,“陶然四季亭”内社区邀请的书法大师们正伏案挥毫、奋笔疾书。惠城一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致力于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非遗文化、传承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文化自信。现场还设置了“代表问诊集市”联系点,徐志豪、周星、马文溪三位代表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社情民意。融域花园小区居民陈先生将自己的烦恼投进了民意征集信箱,他表示“小区的电动车棚实在不够,满足不了居民的停放需求。”

  据悉,后续民意信箱内的“微心愿”将会由代表对接社区、物业、业委会共同协商研究,尽最大可能解决居民困难、满足居民的需求。

  微微萤光 造炬成阳

  “立,建始也。” 一大早,天还下着冷雨,区人大代表、江苏蓝力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杰就带着5万元年货大礼包来到了他挂钩履职的选区——长安社区。去年年终代表述职会时,胡杰了解到该选区共有失独家庭、残疾人、低保户、困境党员等150人,人数较多。他第一时间与社区书记对接,提出捐助意向。后续经过两次协调座谈,胡杰深入了解了困境居民的生活状况和需求,确定了捐赠的方式与方向。一份礼物、一声问候、一句祝福,这是一位民营企业家代表投身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职责的真心。胡杰以自身为基点,大力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带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投入进来,为困难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他承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通过更积极的建议、更实际的行动,全力帮助解决辖区居民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

  情牵一线 爱心助残

  在区人大代表郭富彬大力推动、区人大代表尤建武积极对接下,江苏数字信息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系点、长乐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联合数字园企业海钜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企业助残 爱满长安”暖冬行动,让社区残疾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我们给大家带来了大米、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并赠送每人一张购物券,方便你们可以自主购买家中所缺物品。”公司负责人在现场向残友们笑着说道。据悉,海钜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直有着助残心愿。区人代表郭富彬知道后,马上联系街道及社区,经过多次协调,最终确定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先为长乐社区122名残疾人送上爱心物资,助力残疾人温暖过节。活动现场,区人大代表尤建武也参与其中,和海钜星的志愿者们将一份份爱心物资送到每一位残疾人手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重度肢体残疾人张阿姨说道:“谢谢你们给我带来了生活必需品,平时社区一直很关心我们,感受到很幸福,我会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好好生活。”

  惠山经开区(长安街道)人大代表组通过此次“暖冬行动”,希望能以代表搭建桥梁,让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投身社会服务、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做出贡献,让社会更美好。

  撰稿:惠山区长安街道人大工委  张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