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张渚镇人大“三进三促”助企发展

时间:2024-02-20 16: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张渚镇人大组织主席团成员和部分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三进三促”代表行动,“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走进项目现场,促“早投产”。沪宁钢机异型钢结构智能生产线、泰能光电太阳能电池组件扩建等在建项目有序推进。润泽纺织石墨烯锦伦布制造、灵的水文化高端天然饮用水、泰能光电电池组件三期、山川农场、梁祝康养产业园等拟建项目已完成报批工作,基本具备开工条件。对在建项目开工,进行巡查沟通,摸排调研,一家一家上门服务。在走访中,积极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收集企业诉求,就目前碰到的重点难点现场商讨,以项目需求为契机,积极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用心用情打造亲商、爱商、重商、暖商环境。

  走进重点企业,促“开门红”。深入到钢机、光电、文旅等重点企业了解经营状况、人才建设、科技创新、发展方向、扩产增效,面临困难及诉求等方面的情况共同探讨交流,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围绕“精准助企,紓难解困”等实际情况提出建议。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和发展。并叮嘱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要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镇人大还动员各界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发挥特长,当好表率,要为“开门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走进服务大厅,促“优服务”。来到镇综合服务大厅。根据走访情况和企业诉求,要求为企业“向前一步”提供更加贴心服务,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推”。要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持续放大“三提三即”改革成效,深入推进“一照通办”“一业一证”“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实现“一网通办”镇村全覆盖。完善重点项目领导挂钩分工机制,实现流程更短、协调更快、服务更优。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理解、尊重、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扎根张渚、坚守实业、办好企业。为助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争取实现“开门红”,共同谱写张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走访活动拉近了代表与企业的距离,也增强了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接下来,要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写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代表履职答卷。   (宜兴市张渚镇人大  吴国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