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鼓足干劲 按下发展“提速键”

时间:2024-03-08 16: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年新起点,奋进正当时。近日,洛社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辖区企业,实地走访相关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全力助推洛社镇高质量发展呈现“开门红”。

  当好“联络员”  靠前服务谋发展

  “目前企业订单怎么样?生产经营上有什么困难?”代表们分赴太湖锅炉、喜德金属、江苏铸鸿、康贝电子等重点企业,仔细听取企业相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企业环境及现状,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共话企业发展方向。代表们表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对企业的走访调研也不会停止;人大代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努力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在企业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探寻合作切入点,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当好“排头兵”  开辟赛道抓机遇

  在无锡华光轿车零件有限公司智能化车间里,处处升腾着企业快速发展的滚滚热潮。1400T智能化大冲线上,智能机器人有序运转,仿佛正在奏响催人奋进的产业发展曲。无锡市人大代表、无锡华光汽车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薄可晨带领着员工铆足干劲、积极发展产业新赛道,热火朝天赶订单、抓生产,以“满格电”的状态,按下发展“提速键”,为新的一年实现新的跨越开好头、起好步。年初四,薄可晨携部分高管第一时间在厂门口迎接员工到岗,并送上新春的祝福。目前企业员工返岗率超过80%,订单状况良好,公司生产已全力运转,预计今年一季度产值可达1.4亿元,订单已排至2024年下半年,满产率100%。

  当好“服务员”  精准宣传护安全

  镇人大代表、洛社镇梅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倪波先后来到无锡市振达特种钢管制造有限公司、无锡华天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将对企业复工的祝福和安全生产的要求一并送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施工安全、消防设施日常运维等情况。“安全重于泰山,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意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制度、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倪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建议企业提振信心、铆足干劲,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地抓好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企业和辖区环境,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好安全关、守好安全门,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三违”现象。

  新的一年,洛社镇人大将继续发挥好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及时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全面提高服务精准度和实效性,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稿:黄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