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人大代表助力消防检查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时间:2024-03-08 16:3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消防工作不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近日,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组织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联合消防、安全监管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代表们先后来到太一、太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在太一社区万科东郡小区,代表们重点检查了小区架空层楼栋的消防安全情况,并深入小区车库、储藏室等消防要点部位,对现场消防喷淋系统是否有效、防火门是否常闭、非机动车充电桩是否合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在太湖花园二期,代表们重点查看了架空层居民楼的电瓶车停放及充电问题,对小区地下车库是否堆放、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等进行了仔细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消防安全之弦绷得更紧、责任扛得更牢。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坚决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要不断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大检查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加强日常安全自查,坚决遏制较大以上或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细化排查整改。迅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根据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和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分工,坚决彻底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抓紧抓实火灾防控重点工作。三要加强执法查处,进一步消除风险隐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确保风险隐患清仓见底、整改到位,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新吴区人大江溪街道工委 李凤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